我院谭小地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年度立项

发布者:叶良斌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353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安排我院谭小地教授负责的项目“同轴全息光存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立项,中央财政经费支持1763万元。这也是我校第一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我校教师第一次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校、我院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实施的最新科技计划,由原来科技部管理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整合而成。该计划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

根据“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 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变革性技术是指通过科学或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对已有传统或主流的技术、工艺流程等进行一种另辟蹊径的革新,并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革命性、突变式进步的技术。“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重点支持相关重要科学前沿或我国科学家取得原创突破,应用前景明确,有望产出具有变革性影响技术原型,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 该专项2018年度共立项30个,经费6.99亿元。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