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小地教授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发布者:叶良斌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089


日前,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官方公布了2019年学会会士(SPIE Fellow)获选者名单,我院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谭小地教授获选,成为我校当选SPIE Fellow第一人。

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盈利性著名专业组织,是光电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每年,SPIE在全世界范围内层层遴选,授予在光学及相关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此次全球共有88位,其中大陆10位学者当选学会会士。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刘旭教授等也于此次获选。此次谭小地教授入选SPIE Fellow,既是对其本人多年来科学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极大提升了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国际的影响力。

谭小地,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信息光子学,在光学信息处理、光信息存储、光学信息显示和光学测量等领域有着长期的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经验。

2019年度SPIE Fellow官方链接:

https://spie.org/membership/explore-membership/fellow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