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黄义梅博士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者:叶良斌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769


近日,黄义梅博士的研究成果Precise Closure of Single Blood Vessels via Multiphoton Absorption Based Photothermolysis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 (2019, DOI: 10.1126/sciadv.aan9388) (IF=11.51)https://advanes.sciencemag.org/content/5/5/eaan9388。

该成果为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在利用超短脉冲激光闭塞微血管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光电学院黄义梅博士该研究成果的第一作者,谢树森教授主要作者,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曾海山教授为通讯作者这也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系列刊物上发表论文。

血管异常(血管增多或血管堵塞)是许多疾病的表象或诱因。例如癌症、鲜红斑痣与血管增多有关,而缺血性脑卒中则由血管堵塞引起。该研究利用超短脉冲激光非线性效应精准闭塞无标记微血管,可用于治疗皮肤癌、鲜红斑痣等疾病或者构建缺血性脑卒中模型及研究缺血性脑卒中的机理。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项目加拿大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的资助。

该论文得到国际媒体广泛关注报道,报道媒体包括Science Daily, Physicsworld, EurekAlter!, The Medical News, MedicalXpress, Thechnology Networks, Firstpost, Medical Health News, Medindia, Times of India, The Indian Express, Business Standard, Bioscience Technology, MedPage Today, Fars News Agency, Long Room等。其中Science Daily将本文作为头条新闻(Top News)报道。

                                                                                                         校科学技术处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